【大学知道】人文学院第三届“大学知道”学生导师团换届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030

912日中午,人文学院“大学知道”第三届学生导师团换届仪式在人文学院2031会议室召开,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胡孟琪老师和第二、第三届“大学知道”学生导师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大学知道”学生导师团,取义于“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是人文学院为了让大一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工作的节奏,让大二学生顺利实现由基础课向专业课的过渡而设立的。“大学知道”学生导师团的“导师”由学院高年级同学担任,每人分工负责4-7名学生,其中包含12名留学生和1名体育特长生,主要的工作方向是为新生在工大的学习、生活答疑解惑以及协助他们尽早走出“迷茫期”,制定完成大学规划。

此次换届仪式首先由第二届“大学知道”导师团负责人曲辰同学对过去一年的导师团工作和活动进行总结并交流感悟。她以“从‘我’要什么到‘他们’要什么”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一年导师团成员所做的新老生交流会、参观校史馆、大一年度项目模拟答辩、发展积极分子答辩等活动,并表达了在帮助学弟学妹的同时,自己也收获良多。总结过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老师为第二届“大学知道”导师团学生导师颁发了聘书。而后,董老师进行了讲话,她首先对第二届导师团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还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此基础上,董老师更是对新一届导师团成员寄予了期望,她强调,每一位导师团成员都应该恪守自己的“底线”,传播正能量,做好学弟学妹大学生活的“领路人”,争取让此届导师团的工作成果再创佳绩。之后,第二届导师团负责人将工作手册移交第三届导师团负责人。会议最后,由人文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胡孟琪老师为新任导师团学生导师讲解了导师团制度和工作要求,并安排分配了近期工作,从而使新任的导师团学生导师能够明确工作方向,更快速地融入角色。仪式结束后,新老导师团成员与两位指导老师进行交流探讨,新一任导师团成员肩负责任,再度出发。


 



                           党委副书记董霖为第二届“大学知道”学生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新老负责人交接



董霖老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