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人文东北亚】打造东北地缘优势的哈工大冰雪名片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167

2017年9月22日,黑龙江滑雪协会、亚布力雪场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哈工大体教雪国际级裁判、哈工大东北亚特色文科群筹建等单位的负责人,哈工大召开了冰雪人文东北亚·产学研合作与跨学科合作筹备推进会”。

筹备“哈工大迎”,围绕“冰”、“雪”、“人” 、“文”,推进会提出——拟在201710月15前后召开《冰雪人文东北亚·经社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大会;提出1、“双基地双教研产学研合作:分别在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哈工大体育部、亚布力阳光滑雪场、松北冰壶馆建立各有侧重的工作推进办公室作为有力的组织支撑;2、“两会一课教研体系合作完善建设哈工大滑雪协会哈工大冰雪人文东北亚社发展教研会(教研培训中心)“哈工大冰雪”教育培训课体系(含慕课、教材、学科综合发展整合),强化冰雪人文综合教研成果的推进;3、“两组一杯服务冬奥特色合作:建设“2022冬奥·哈工大志愿者”、“哈工大冰雪特色学科运动健将人才培养小组”、举办“哈工大杯”东北亚冰雪邀请赛、锦标赛、联赛冰雪嘉年华等。会议指出:双基地双教研支撑着两会一课”、两会一课支撑着两组一杯各方凝心聚力,着力打造东北地缘特色的哈工大冰雪名片。就拟请省市校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