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043

 1024日中午,人文学院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在电机楼30029开展主题党日,进行了关于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李晨颖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奏唱国歌。随后,会议就新时代、强起来、主要矛盾、“四个伟大”、全面小康和新征程这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学们了解到,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完毕之后,同学们对今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并踊跃发言,有的对新时代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对未来生活做出了美好展望;有的以身边事为例,对全面小康进行了补充。

 此次生活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的认识及理解,敦促同学们在思想上更加靠近党,同时坚持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做到与时俱进,保持自身思想的先进性与革命性,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