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志愿行】人文学院普法服务队参加省总工会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055

正值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20171027日黑龙江省总工会在工会大厦举行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由我校人文学院法学系师生组成的5支哈工大普法服务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会议的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于国君同志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力行法治,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同时建议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实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民工队伍,宣讲与农民工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贴近其生活,满足其需要,提高农民工运用法律的能力。

随后,我校法学专业窦玉前副教授作为本次普法行动的教师代表发言。她先介绍了多年来我校持续开展的普法志愿活动的情况,表示能够带领法学专业的师生参加此项志愿活动既是德法兼修、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的必要途径,也是服务社会、了解民生的重要窗口,我校服务队一定会按照省总工会要求,全面深入地做好宣传服务工作。

在授旗仪式上,我校5支普法服务队的队长佩戴绶带上台,庄重地接过了志愿分队的大旗,同时也是将为农民工普法活动的责任扛在了肩上;省总工会为农民工们发放的免费体检卡和普法活动册也体现了对农民工朋友们深切的人文关怀。

一直以来,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法律人才培养和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坚持“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服务社会”的宗旨,依托法学社、HIT法律咨询中心等服务载体,在花园街道、海城小学、信义村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法务咨询工作,努力做到将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宣扬法治中国梦。今后我们仍将继续发扬学科特色,深入贯彻落实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的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我国法治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彰显哈工大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