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人文学院各本科生团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094

1019日,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后,由1623002班团支部举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学习发扬新精神”主题团活动日于正心203成功举行,本次团活动日以讲解十九大新精神与中国梦为重点,并对以后团支部的活动开展提出展望。

19日下午,16230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团活动日,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主持。

首先,团支书带大家速览了本届十九大的基本内容,包括本次大会的主题,方向,报告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关键部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学习党的十九大,有助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争做祖国先进的建设者。

 全班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了总书记讲话时所强调的“讲政治,树意识” “讲政治,明目标” “讲政治,重实干”的意识,并了解了其基本内容,包括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以及新时代中国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

 最后本次团活动日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团会,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4日中午,1523201团支部在正心203隆重举行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团日,出席本次会议的有1523201团支部全体同学。

 首先,由班级团支书方征同学,对会议内容进行简要的介绍。之后,继续由方征同学为大家讲述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首先总结了过去时间里,中国已经取得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紧接着,在提到“两个重要判断”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主要矛盾变化的时候,班级同学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其中,班长王乔彬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总结,简要精辟,直击要害,为我们的思考提出了新的方向。之后,报告叙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同学们都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思考,发挥专业特色,对每条方略都表达了不同程度的理解和看法。最后,报告提到了关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的相关论述,同学们都表示非常赞同,并对“新时代”的即将到来表示美好的向往和憧憬。

 在本次主题团日中,同学们认真的研读了十九大的相关报告,深刻的体会到了十九大精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623001全体团员于10月25日下午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罗世锦同学以PPT为主向大家介绍十九大基本内容;陈思妤同学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十九大的认识与感悟;张铭栋同学也认真的提出自己对以后班团发展工作的建议,并表达了自己跟党走的决心;俞源同学更是表示自己愿意为班级同学服务,用自己的热情来诠释自己的信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要跟紧党的步伐,听从习总书记的号召,努力为祖国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7年1025日下午,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1616101团支部召开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在生活会上,由团支书刘林倩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报告

 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汇报,同时结合自己的情况,提出了疑问以及自己的感想。团员在团支书的主持下,逐个对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的心得和感受做了交流,每位团员都勇敢面对自身不足,同时支部团员也对每位成员的优点给予肯定。

 通过召开这样的组织生活会能够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通过不断地改进缺点和不足获得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同合格共青团员的标准相靠近。

 通过这次生活会,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许多问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强化责任,提高效率;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争做积极向上新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623003团支部在正心205教室进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奏唱国歌、内容学习、视频观看、谈论发言四个部分

 首先,团支书海振焕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及其他十九大新提法等内容希望同学们增强对党的了解团支书还为同学们播放了相关视频,十九大开幕会上24句论断》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辉煌中国同学们看到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多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接下来,同学们交流思想并积极上台发表自己对十九大的想法。贾庆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使同学们对领导班子有了更深的了解,田兆龙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在党的领导下新生活的期待。发言中,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谈自己的身感受,表达了同学们日益增加的幸福感、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活动在同学们的讨论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的了解,使同学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所付出的巨大努力,领会到了十九大精神,也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民族希望和时代重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2017年10月25日下午4点,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学专业1624201团支部在正心楼428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和研讨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内容。此次活动由1624201团支部书记陈晓虹主持。

 首先,陈晓虹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的概况,包括十八大以来的总结、十九大主题、重点概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基本方略、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最后着重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以此砥砺同学们不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0月26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424201班团支部在正心楼216成功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会”团日活动。

团支书李文丹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她提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会议还主要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增强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2017年10月25日下午,人法学院1423201团支部在主楼320教室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且就党的十九大大会主题展开讨论

首先,由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系统的学习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十九大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接着,分别请同学对主题中提到的“初心”和“使命”提出自己的看法与理解。并分别就不同的身份(学生,学生干部和党员)提出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贯彻“初心”和“使命”。最后,由团支书总结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体会与收获。

通过举办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1423201团支部各成员对十九大的主要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关心党的主要活动,了解国家大事的习惯。对于十九大传达的精神,同学们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并且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0月24日上午9:45,人文学院1416101团支部在正心112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旨在感受大发展,点赞十九大。

首先,学习委员马云绮为大家播放了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视频片段。习总书记的话语催人奋进,心中信仰愈发坚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扛起时代担当,为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陈楚楚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到国家民族,小到学校班级,在发展的新时期上都发生着不同程度的新变化。从我们寝室来说,“倡导记笔记”的系列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形成良好学风的契机;“卫生大检查”让我们通过整洁环境明白了条理生活的重要性。变化就发生在身边!

班长郭育松回顾了近五年国家的外交事务并总结道,我们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大国外交体现飒爽雄姿。作为一名社会科学的学生,我们胸怀理想还需脚踏实地,坚持正确的理论导向,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让我们相信,我们永远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度!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423102班团支部2017年10月27日上午于正心704教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其深刻内涵。班级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杨帆主持。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首先由团支书杨帆向同学们介绍并解读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学习生活及思想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她认为,十九大无处不体现着透明与公开,这也代表着我国的民主监督机制日益完善,群众参与政治生活的途径更加畅通,这是中国民主政治进程中的一个伟大里程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希望,更是鞭策。

然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对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度认同,认为此篇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的好报告。报告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令人震撼、令人鼓舞。同时也鞭策着我们大学生,在时时处处落实十九大精神,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因此在10月26日法学1524201班特别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

班会中,团支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一些基本情况并讲述了个人对于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然后就十九大中的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同学们也热情参与到讨论当中,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达成了一致的共识: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大学生,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本领和素质,在大学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7年10月26日上午,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11516101团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课

在生活会上,由赵婉彤同学对“从党的十九大看主义”进行了报告,报告里深入地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 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课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探索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为有源头活水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中汲取智慧,推动治国理政不断取得新发展;

3、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也对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方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进一步笃定了同学们对加强自身建设,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决心。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同时提高团支部同学的素养与能力,2017年10月24日中午,人文学院1523101团支部在正心403召开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团日。

首先,团支书王冠宝同学向同学们普及了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点内容,其中着重强调了新的主要矛盾、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等发生改变的新内容。之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互相交流表达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相关事宜的看法与观点,并有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分享讨论成果与学习感想。最后,团支书王冠宝同学向同学们发起了倡导,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奋勇前行,不惧艰难,紧跟党的脚步,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同学们不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所领悟,同时又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与科学文化素养,结合专业所学与特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26日上午9时,暨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之际,人文学院1523102团支部展开了以“聚焦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学习,望通过集体的讨论与分享,同学们能够对十九大精神的精髓有一个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对党更加拥护和信任、对国家的未来更加期待和向往。

会议开始,主讲人于晶首先表达了对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热烈庆祝,阐明了此次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接下来,于晶播放了视频:“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振奋人心的24个论断”,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论断:“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来临”......同学们纷纷为党和祖国的成就和成长感到骄傲。

于晶同学作为1523102的学习委员以及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展现了极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认识水平,从“砥砺奋进的五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精准扶贫攻坚克难 践行庄严承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十九大精彩摘要”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屏幕放出了十九大刷屏的一段精彩语录:“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有送你机会和平台,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有像鹰一样的眼光,像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像豹一样的速度。只要你讲诚信,懂感恩,成功一定属于你!平台,商机,机遇,抓住就是你人生的财富。机会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己本能,只有专业提升才能与时俱进!”会议达到高潮,同学们心情激动,备受鼓舞。

最后,于晶鼓励同学们起立发言——你想象中的未来的中国是怎样的?大家侃侃而谈、畅所欲言,我们都相信,这个答案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