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读书会】第39期——阅·享《斯通纳》、《我亲爱的甜橙树》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996

10月27日下午3点30,经济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诚意503开展了本期明德读书会。此次读书会由经济系崔嘉轩和杨莹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


崔嘉轩同学为大家介绍的是《斯通纳》。《斯通纳》的作者是约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 1922—1994)美国作家,诗人,学者。《斯通纳》是一本精彩绝伦的小说,既丰富又忧郁,记录着伤痛与失去的同时也留存了美好温柔的时刻。这本小说完美展现了小说艺术的要素,它的叙事节奏与情节构架均堪称完美无缺。这本小说像一条河流,冷静而又流畅的平静笔调裹挟着磅礴延绵的力量。


杨莹同学为大家介绍的是《我亲爱的甜橙树》。作者是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1920~1984),是一名巴西极富传奇色彩的作家。这是一部蕴含着真诚、激情与紧凑力量的小说,探究了历史洪流所忽视的人性之间的冲突、溃败与幸存,重新唤起思考每个个体独特存在的意义。作者约翰·威廉斯向世人展示了凡人中的勇者在如何生活。


在两位同学介绍结束以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几分钟简单的介绍和只字片语的了解,纷纷表达自己对这两本书的想法和观点。本次明德读书会的顺利举行,拓展了支部同学的文学视野,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