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启蒙】2017级本科生生涯启蒙讲座——人文学院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052

 11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大一新生生涯启蒙讲座在主楼B111成功举办。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KAB创业教育讲师、全球生涯教练认证、校“一对一”职业辅导咨询师、校生涯发展研究室讲师董霖老师主讲,辅导员谢善利老师担任主持。

 董霖老师以“大学是道选择题”为题,为17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做了一堂全面细的讲座。首先,她以“选择公交车线路”为切入点,强调了大学四年中,学业生涯设定目标的重要性。然后,老师以2012-2016届本科毕业生去向的数据分析了本科毕业生去向变化趋势,给出了毕业生出国、升学及就业的人数比例并分析了2016届人文学院本科生重点单位就业情况。

 接下来,老师给出了多彩大学生活的几种合理规划,详细讲解了保研型、考研型、就业型和出国型不同生涯规划的具体方法,并给出了每种类型的成功案例。最后,董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大学生活的重要步骤,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写一份突出个人特点的简历。

 董霖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驱散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更重要的是指引同学们更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