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硕社会学团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002

 20171120日,16硕社会学班十九大精神分享交流主题团日活动在哈工大诚意楼502顺利举行。交流会以“学习十九大,共迎新时代”为主题,社会学研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学班班长高丹丹主持。

 在交流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先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和参与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等形式认真温习了报告内容。随后,高丹丹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两学一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真正把十九大的思想领悟透彻,最终运用到学习生活中。高丹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过去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对未来作了许多展望,其中,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从严治党等方面都与同学们息息相关,同学们要把大会精神与自身成长结合起来,促进自己在各方面的发展。

 参会学生纷纷举手发言,就十九大报告畅谈个人体悟。唐炜认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是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既宏大又翔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创新型国家的论述中,倡导创新文化,强调了文化建设,这样可以提升国家的科技软实力。目前,我国科研方面的硬件很多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国外,但软实力还有差距。王建认为报告创新又接地气,报告中对生态环境的重视也让她很受震动。王继雅为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感到激动,呼吁同学们更加自信地拼搏奋斗。此外,与会同学们还讨论了生态环境的变化、产学研发展不平衡的矛盾等内容。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学生集中学习、探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师生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言行上自觉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交流会进一步带动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从而有力于助力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