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飞天使】“燎原学校志愿行”第十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947

“助飞天使—燎原学校志愿行”第十次活动于12月1日在哈尔滨市燎原学校进行。此次活动共有四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和孩子们一起折纸。

 随着轻快上课铃声响起,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把桌子排成整齐的方形,大家依次坐好。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准备好的彩色手工纸。在孩子们愉快的嬉笑声中,手工纸由一张张平平无奇的方块变成了生动的玫瑰花,小篮子,小衣服,千纸鹤。

 在折纸的过程中有一个小姑娘的情绪突然变得低落起来,她小声的抽泣着,志愿者抱着她轻声安慰她,渐渐的她的情绪平稳下来,很快又露出了笑容。

 如果说孩子们的快乐和难过都很简单,那么燎原学校的孩子们就更加敏感。他们会因为自己一个小小的失误,手足无措流泪不止。也会因为周围人传达来的小小爱意擦干眼泪,露出让人放心的笑容。他们最缺失的是爱,最珍惜的也是爱。

 日光入镜,余雪未清。他们永远是孩子的模样,一代代志愿者们逐渐老去,但爱始终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