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学科(兼实践教学部)简介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203

主任:宋健强,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刑法学硕士、刑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司法研究所所长。

教学任务:【一般教学】坚持“刑事一体化”和规范解释的精致、实证研究的精确、价值思辨的精密、教学方法的多样等基本立场,承担刑事法教学、科研任务。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包括刑法学专题、刑法总论、刑法分论、国际刑法学、外国刑法学、大陆法系刑法学、英美法系刑法学、犯罪学、行刑学、刑事政策学等。【实践教学】坚持“生命的价值在于体验、法律的生命在于经验”等基本立场,承担毕业实习、法律诊所、模拟法庭、基地建设、辩论大赛、法律实践家论坛、大型公益演讲等实践教学任务。

科研任务:完成并继续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省社科基金等国家和部级科研项目、完成并继续出版系列专著和教材、完成并继续发表高质量教改文章和专业学术论文、完成并继续参加高端专业论坛和刑事法专业年会(国际刑法协会中国分会、中国刑法学协会等)。

特别欢迎国内外法学精英加盟、壮大本团队。

  

                                        宋健强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小型高端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宋健强在中国政法大学小型高端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宋健强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小型高端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向宋健强颁发客座研究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