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师生赴语亦丰梦想乐园实习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200

    2018.4.2日,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5位研究一同来到语亦丰梦想乐园,进社会工作实习。

语亦丰梦想乐园是专门接收5-13岁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他们虽然失去了听觉,却丝毫不减对生命的感知,他们在万籁寂静中找寻真谛,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努力向我们表达他们的欢喜。这个乐园里有六到七个教室,每个教室有不同的功能,有帮助孩子康复的教室、有做手工的教室、教识字课的教室等。每个教室大概配备两个老师,这个乐园里有10多名教师,大部分的孩子只有六七岁,属于先天性失聪的孩子。有一到两个13岁的孩子,他们是后天性失聪。后天性失聪的孩子面临的问题可能更多一些,他们经历了从能够听到不能听的过程,这个经历是比较痛苦的,不能听之后他们开始变得沉默寡言、不愿意说话甚至不愿意与外界交流。其他的很多孩子都佩戴有人工耳蜗,他们可以听到我们说话并且与亲切的打招呼。其中有一个孩子比较引起我们注意,她叫小怡,非常喜欢静岩社工姐姐。她手里仅有的一颗糖只送给了静岩姐姐,小怡的眼神里充满了喜悦之情。她属于后天性失聪成为了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这次之行,我们是以参访的形式,之后会有专业的需求评估和个案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