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727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文学院组织党、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观看学习。会后,大家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体会。

人文学院研究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赵超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用炽热的青春与奋斗,写下一个又一个,闪着光的关键词。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决心遵守团章,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履行团员义务,参加团的工作,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共青团员。”

人文学院本科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曾贤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我,想同学所想、为师生服务,心系祖国、情共群众,用实际行动回应党的殷切期待,回应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嘱托。

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畅:“‘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而又亲切,对青年寄予了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担负起青春使命,在美好年华里奋斗拼搏,要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展现出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

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文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当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重任、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旭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学子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心感受时代脉搏,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文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崔佳琦:“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青年们倍感振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服务同学,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人文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冯楚涵:“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重任在肩。作为共青团员,我会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指引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