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卓越杯”第二届模拟法庭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862

      在学校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之际,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于6月8日在校部楼2031会议室举办了“卓越杯”第二届模拟法庭大赛,本次比赛由HIT法学社、2020级法学团支部、2019级法学团支部联合举办,邀请了法学专业窦玉前、侯瑞雪两位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以贪腐类刑事案件为选题,参赛同学包括两名公诉人、两名被告方的诉讼代理人、三名审判员、一名书记员。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向参赛选手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定规则和案件背景。参赛同学随即投入情境,开始了紧张激烈的法庭辩论,公诉人、被告方的诉讼代理人分别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诉求,并就争议点展开了激烈探讨。同学们熟练引用法条、陈述观点、分析案件,为在场的老师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模拟法庭辩论。
       比赛结束后,两位指导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表现,认为大家在比赛过程中都展现了一定的专业素养,能够将课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案例中,接下来两位老师依次对在场每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最终,经过现场观众的投票,来自2020级法学团支部的程文瑄同学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在全场老师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认为这次比赛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大家在法官、公诉人、律师等不同角色的体验中更全面地熟悉了法律诉讼流程,在亲身体验中提高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到国家对于贪腐问题的处理,真正体会了国家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

image 8954image 8955image 8970image 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