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人文社科学部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者:张桐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454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921日,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人文社科学部党委反馈了原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的巡视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蕊出席向人文社科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校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春雷分别向人文社科学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人文社科学部副主任、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人文社科学部党委书记董霖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发言。

陈蕊强调,人文社科学部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机遇,认真研究分析反馈意见。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化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春雷指出,人文社科学部党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扛稳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学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董霖表示,巡视是对人文社科学部发展建设情况的一次高规格把脉问诊,也是学部反思问题、革故鼎新的重要契机。对于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学部党委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聚焦问题本质,确保整改提质增效;抢抓整改机遇,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到推动学部内涵建设和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

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张北建同志,第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人文社科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出席向学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人文社科学部师生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