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艺术周•世界音乐溯源演出公告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1099

   

 无伴奏和声又称阿卡贝拉,指仅用人声演唱而不用乐器伴奏的多声部音乐表演方式。一年一度的世界大学生国际大学生阿卡贝拉大赛已然成为展示世界名校风采的重要舞台,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也都成立了专门的阿卡贝拉社团。无伴奏和声表演逐渐在国内掀起了一股热潮。

 人文学院特邀请到德国Quartonal无伴奏和声乐团来校演出和教学,该乐团成立于2006年,是德国近年来最有潜质的乐团之一。2010年,这四位从汉堡而来的歌者赢得了德国国家唱诗班大赛合唱组的第一名。自此以后他们便受邀不断,在各种国家和顶级国际音乐会上都进行了表演。2013年,Quartonal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Another Way-English Vocal Music”

 Quartonal的表演的主要内容是自文艺复兴时期到21世纪的神圣的古典音乐,同时他们也表演一些民歌和流行乐。古典音乐和当代声乐的无缝结合,是他们音乐会的一大亮点。

 除了能观赏到国际高水准级别的表演,四位顶级歌者还会在活动第二天与现场的观众近距离接触,进行现场教学与指导。机会难得,速来活动现场一睹大神风采吧!

 24号晚上六点半活动中心301(演出)

 25号下午3点半活动中心208(教学),我们不见不散!

 观看本次Quartonal合唱团的演出与教学还可以获得文化素质学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