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人文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1084

          1017日晚上630,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二区主楼B3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人文学院承办,主讲人是人文学院心理教育辅导员李磊老师,讲座由张兴泽同学主持。

    李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作为开场,以一种朋友谈心的态度,并通过几张心理压力测试图,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测试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以此作为切入点展开了本次心理讲座。接下来,李老师从心理健康的必要性新生活的适应性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分析和建议这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层层递进,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通透的理解。随后,李老师通过实例分析,从环境适应、学习方式、人际关系等多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入学初期的不适应心理的一些表现,并提出了合理化的解决建议以及。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情况,以及中心的预约方式、咨询室条件、开设选修课等,鼓励同学们有心理压力时,及时寻求专业的帮助,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提早规划个人的大学生活。    

    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讲座,获益良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可以用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