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基金】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推进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座谈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237

2016年12月2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召开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座谈会。院长赵宏瑞,院长助理王博,及经济学、法学、社会学和艺术学相关报名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参会教师从微信时代社会结构、六中全会社区建构、文化自信与文艺高峰、东北振兴与区域合作等多个方面课题内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各自初选题目、选题依据、理论基础、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申报准备时点。赵宏瑞院长对每名拟申报教师的选题进行了互动分析,提出了优化建议;王博院长助理结合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从整体申报技巧上分享了学术体会。

最后,赵院长对学院2017年度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做出了近期安排,要求拟申报教师投入更大的精力撰写课题申报书,并认真学习哈工大经管与人文社科研究院组织的申报讲座相关内容,加强与学校聘请的申报辅导专家进行交流,并鼓励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工作中来,力争实现2017年我院申获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活动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