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法学论文开题忙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1147

毕业论文是学生培养结果的关键检验,是大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核心依据。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于201736日,举行法学专业2017届的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学院和法律系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院长赵宏瑞教授出席答辩并发表讲话。赵老师从法学硕士报考率提升的角度,肯定了法学专业几年来本科培养质量的提高,我校法学学生的就业、升学质量稳步攀升,目前很多国内外法学排名靠前学校的本科生都积极报考哈工大的法学第一志愿,同时勉励毕业生在论文选题、研究方面要勇闯法学的学术前沿。

此次答辩会受到哈工大本科生院相关领导重视和现场指导。开题由宋建强教授、郭丹教授分别担任两组组长,有10余名法学专业教师和33名法学和双学位大四学生参加开题答辩。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围绕着网络法治、航天立法、民刑热点问题确立题目,使用PPT讲解课题来源、研究目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的研究进展、研究内容的思路与框架。各位评委老师对每个选题进行细致的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做出了开题成绩评价。

哈工大大法学论文答辩一般采取开题、中检、预答、终答共四个环节,致力于帮助毕业生打磨毕业论文质量。本次开题答辩激发了同学们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律系副主任王伟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