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就“十三五”规划调研赴华东区座谈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826

          

2015425日,法学院领导应邀出席了2015年“法治中国与法律教育”研讨会(暨华东地区法学院院长/书记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我国长三角地区法学院院长/书记联席会主办、上海大学法学院协办、福州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的各高校50余位法学院的院长和书记参加了会议。福州大学王健副校长致欢迎词、校长助理兼管理学院院长黄志刚教授会见了与会代表。
        会议由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教授致开幕辞。
         在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海洋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徐祥民教授主持下,我院赵宏瑞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工科高校法学教育发展机遇——暨十三五规划思考》主题演讲。就我国传统军工高校向综合性大学演进征程中培养“应用型”人才、办好“两结合”标准、突破各种各样的法学先天“瓶颈”等问题与专家交流,最后,赵教授推荐了沈四宝院长的《法律的真谛是实践》一书,提出世界一流大学愿景、学科前沿储备、夯实既有实力、发展机遇扫描等“十三五规划”的思考。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杰普教授进行了点评并认为:在座的法学院有一些共性,会受到区域特点、学校特点、学院特点等方面的影响。赵教授运用充足数据说明了哈工大的独有特点,真实、具有说服力,充分反映工科特色,倡导了国际性眼光,对接了国家发展战略。周书记又介绍了上财大法学院的诸多成功经验,包括积极倡导上海的区域自贸维权、为国际组织培养人才等特色发展道路。
       福州大学法学院建于2001年,现拥有环境法的二级博士点、法学一级硕士点、法律硕士点、法学本科专业,学院的绝大多数教师,是具有律师执业资格的“双师型”教师。本次会议在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邹雄教授的主持下、在友好互动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