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郭丹教授获得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910

2015425,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姜伟等出席大会。

“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是经中央认可、中国法学会设立的奖项,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开展了三届评选活动。2014613日,中国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通过了《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办法》。根据该《办法》,中国法学会于620日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7月至9月,中国法学会各所属研究会和各省级地方法学会共收到申报成果约530余部(篇),并组织了初评工作。截至1016日,初评单位共向中国法学会评选办公室上报参加终评成果135部(篇)。中国法学会评选办公室按照《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办法》和评选通知的要求,对上述参评成果进行了形式审查,确定符合评选要求的成果为117(),其中专著58部、论文59篇。1210日,中国法学会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终评会在北京举行。评选委员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担任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担任副主任,委员由40位来自中央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全国法学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分为6个学科组。评选程序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学科组打分推荐阶段,经过评委单独审阅申报成果、民主评议和背靠背打分,按照总分高低推荐本组候选获奖名单;在全体评委集中投票阶段,经过6个轮次的各学科组召集人宣读推荐理由、集体无记名投票、现场宣布投票结果等环节,最终产生专著类一等奖2部、二等奖8部、三等奖15部;论文类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哈工大法学院郭丹教授的著作《金融服务法研究:金融消费者保护的视角》获得专著类三等奖。

王乐泉会长高度评价了“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在褒奖优秀法学研究成果、激励法学研究创新、促进法学人才成长方面的重要作用。鲍绍坤副会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及作者的决定》。颁奖仪式由陈冀平主持。与会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表彰决定链接  http://www.chinalaw.org.cn/Column/Column_View.aspx?ColumnID=933&InfoID=1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