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社会学系举行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181

 12月8日,人文学院社会学系举行了教学经验交流讨论会,此次会议在我校即将实行大类招生改革的大背景下,针对大类招生下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改革、社工类课程教学新方法以及传统主干课程的创新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本次会议由社会学系主任王树生老师主持,在校的社会学系老师全体参加了交流研讨。
首先,我系白淑英教授以“大类招生背景下社会学专业课程创新”为题,就大类招生的特征本质,以及新形势下社会学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教学方法的建设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详细的报告。随后,孙佳音老师就大类招生的话题向各位老师汇报了我系针对大类招生课程设置与教学内容创新赴北大清华等国内知名高校进行调研的情况。
然后,吴际老师就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的实践教学课程的设置以及参加全国社会工作会议的情况进行了报告。同时,吴肃然老师就如何在教学中讲解一些在学术研究中尚存在争议的问题这一教学难点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及探索性教学创新方法。
最后,由系主任王树生老师就如何培养本科学生的科研学术素养的问题进行报告。王老师从现有人才培养梯度模式的反思,传统教学方法对人才学术素养培养的制约,以及个人对提高本科学生学术素养的新的教学方法的尝试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看法与心得。
本次会议在大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的气氛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