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参加世贸组织召集的“纪念WTO成立20周年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800

WTO争端解决上诉机构,为纪念WTO成立二十周年在全球举行系列研讨活动,于201573-4日在中国北京的清华大学举办了题为“多边贸易体制、争端解决与发展中国家”的国际研讨会。WTO现任副总干事Karl-Ernst Brauner先生(主管预算和法律事务)、WTO上诉机构秘书处主任、WTO法律部主任、多位前任和现任WTO上诉机构成员、各国的多位前任和现任驻WTO大使、欧洲WTO法的权威学者Petersmann、及其他国内外学者与媒体约400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哈工大法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教师孙冬鹤副教授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被公认为迄今为止国内组织的WTO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3日上午,在清华大学主楼报告厅由现任WTO副总干事Karl-Ernst Brauner、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致开幕辞。中国派出的WTO上诉机构现任大法官张月姣教授主持了开幕式论坛。会议期间,我院赵宏瑞院长和孙冬鹤副教授也对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邀请相关专家参加将在我院主办的“2016年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年会”;赵宏瑞教授与Petersmann教授亲切会谈,研讨了诸如人道主义、正义等公法原则用于WTO规则改进等前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