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人文学院服务队走进中建三局工地进行普法送暖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036

飒飒秋风催叶黄,皑皑白雪换新装……迎冬送秋之际,人文学院“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一队和17硕法学团支部成员走进中建三局工地,以“普法护工友,送法进工地”为主题,开展了普法送暖系列活动。

 人文学院法律系路常青教授为工友开展了劳动保护法、婚姻法、农村土地法等接近工友实际生活的讲座。并对工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排解了工友心中的疑惑。服务队成员还为工友们发放了相关法律书籍,方便大家了解相关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服务队的队员们也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耐心地一对一为农民工工友解决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

 同时,服务队成员还为工友们进行了文艺表演,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缓解了工友们的身心的疲倦。其中诗朗诵——《我的农民工兄弟》,更是表达了对农民工兄弟的感激与尊敬。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农民工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帮助农民工增强对法律的信任,树立对公平正义的信心,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引导广大农民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增强主人翁意识,营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