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人文学院服务队走进通达社区进行普法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006

为积极响应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118日起,人文学院服务农民工第五分队与通达街道通达社区合作,以社区外来务工居民为对象,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第五分队成员联系通达社区医院,为外来务工者及其家人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社区医院的大夫为农民工朋友免费提供了计生政策、心理咨询、医疗问诊等服务,期间还为农民工朋友讲解一些生活健康知识,以及疾病的预防与治疗。

人文学院法律系副教授李晶珠老师为农民工居民进行了“十九大法治精神”和“劳动法”主题的讲座,为社区农民工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意识。之后,服务队师生与社区农民工居民座谈,为他们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最后,服务队成员邀请社区居民道德模范代表,为农民工居民解决相关困惑,宣传道德模范精神。

本次活动加强了对农民工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过认真做好农民工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提高社区农民工的法治意识,使广大农民工了解、熟悉和掌握与自身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牢固树立权利、义务的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正确维权,为构建和谐法治社区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