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松书记为人文学院重点发展对象讲党课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133

2017年11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分党校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于校部楼-1007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全部重点发展对象参加党课,主讲人为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松教授。


陈书记以解读十九大报告为主题展开授课内容。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陈书记所解读的“初心”包含以下三点:第一,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初心不能忘。陈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开始谈起,讲到了我党是如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以及我国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应该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第二,坚持共产党的信仰和信念的初心不能忘。陈书记列举了苏联正是因为执政党没有坚定的信念和信仰才酿造苏联解体的惨剧。第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能忘。陈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以及共产党员是从人民群众来的,也要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陈书记以详实的历史背景,以及对党史的充分了解,对十九大精神做了深刻的解读。最后陈书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