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012

1120日上午,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松、副书记董霖及其他支部成员均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松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为全体支部成员上了一堂党课。

首先,陈松书记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最突出的感受是“新”字,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新方法、新使命,“新”字贯穿了报告的核心精神。

其次,陈松书记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重点问题在五个聚焦。一、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行动指南,是主要从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它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三、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四、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布置上来。五、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拥戴的党的领袖上来。

最后,陈松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为什么不忘初心?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一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这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困苦,不断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代伟大胜利的法宝。二是我们共产主义的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能忘。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四是加强党的建设是不忘初心的有效保障。

课后,陈松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