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CO大学联盟】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国际合作的新推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110

2017116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sia-Pacific Spac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简称,APSCO)《国际空间教育课程》第二次专家组会议在成都举行。来自泰国、孟加拉、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秘鲁等国的代表和国内知名航天院校的代表出席。这是继我校20177月成功举办《第四届APSCO国际空间法律政策论坛》之后的又一国际合作新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选派了唐赛老师参加,会议由APSCO教育部部长Dr. Seyedhamed Hashemimehneh主持。

我校人文学院的代表就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优势、相关法学与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建设、未来同APSCO在教育培训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发表演讲,展示了我院为国际空间教育合作项目先期设计的近20门英文课程体系及方案,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代表以及各成员国代表分别就课程设置、学生推荐、合作流程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哈工大和与会各方代表还联合签署了备忘录,同意推动、发起、成立“APSCO大学联盟。作为联盟的发起成员方暨首批成员,各方代表建议,联盟的正式成立仪式拟于2018APSCO成立十周年庆典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