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ACCA考试中心】“全球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培训项目入驻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1512

2018510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殿国教授为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全球ACCA考试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在校部楼(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门前举行。徐校长作为主管国有资产的校领导,代表学校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北京锐臻教育集团对我校捐助了相关的机***机房装备,指出:“ACCA历史悠久,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上升,会计本土化是一个趋势,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全球ACCA考试中心在我校的成功运营,标志着哈尔滨工业大学将成为黑龙江省乃至黑吉地区高校内第二例与ACCA官方签约并运营ACCA机考中心的高等院校,区域内广大ACC考生将均可在哈工大报名参考并享受专业的考试服务,对于我校及各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加强对外实践与交流、不断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有着重大意义。徐校长还指出,源于1904年的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协会的全英文会计师培训,具有重要的学科辅助建设意义,对提升哈工大人才培养国际化、应用化、交叉化、实战化将发挥出积极作用,对于丰富我校学生工作的就业服务,将作出积极的推动。锐臻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孙志远先生在发言中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及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各级领导对锐臻教育的信任与认可,愿意在国际会计领域与哈工大的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及其他学院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随后,徐殿国副校长与锐臻教育的孙志远董事长共同为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项目考试中心揭牌。

随后,徐校长参加了双方签约、机考中心剪彩、双方茶叙等活动。在宾主座谈中,徐校长创新提出了中国特色科研会计的全新学科方向,勉励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要大力借助外脑,引领这一创新特色方向的学科建设工作。出席此次仪式的还有:锐臻教育总经理黄文哲,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外语学院院长刘克东、学工部副部长苏功臣、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副书记董霖和培训中心副主任祖世伟、经济学教授李长胜等。


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培训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