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评估外籍专家Philippa Pattison教授与社会学系师生座谈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254

522日下午,本科教学评估外籍专家、悉尼大学副校长Philippa Pattison教授来到人文学院,考察本科教学基层单位运行情况,与社会学系负责人、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持续约一个半小时,气氛轻松、融洽、真诚。

Pattison教授现任悉尼大学副校长,在课程创新、教学改革、教学评价及教学支持机制建设等方面拥有丰富管理经验。座谈会分三个环节依次展开。Pattison教授首先对社会学系的师资队伍、学生数量及本科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对我校通识教育的开展情况及实际成效、工科强校背景下社会科学的发展机遇与学科独立性、实践教学与教学改革等问题表现出浓厚兴趣。人文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主任王树生紧密结合社会学系具体情况,对教师参与学校通识教育的情况及通识教育的成效、实践教学在本科生培养中的重要性、双语课及双学位课开设、社会学系本科生培养特色、社会科学发展的学科交叉与学科独立性的辩证关系,回答了Pattison教授的问题。在与社会学系本科生座谈环节,社会学系本科生马云绮、王义艾、孙逸飞同学结合自己在哈工大及社会学系学习期间的收获,就学校及院系在日常生活与专业学习等方面对本科生提供的支持与引导、实习实践及科技创新环节的实施情况、同学们对学校及院系本科教学发展的建议等问题,与Pattison教授交流了意见。在座谈会第三阶段,社会学系教师吴肃然、孙佳音、邵力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介绍了社会学系的学科发展情况,与Pattison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参与本科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也围绕社会科学学科教师在哈工大学科布局特色下的发展问题与Pattison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