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自信”之实践渊源——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松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263

7月4日,恰值建党97周年之际,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和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陈松教授,为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主题为《“道路自信”之实践渊源》的专题党课。

首先,陈松书记从中国发展的三个不同阶段阐述了道路自信的历史实践渊源。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遇到的困难,到建立工农武装、革命根据地和红色政权,再到革命队伍的逐渐壮大,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实践是符合我国历史和国情的。在建国以后,我国的经济建设全面展开,并取得了GDP的显著增长。进入到改革开放的历史阶段,在“又快又好”的思想指导下,我国经济增长迅猛,人民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到党领导下中国的发展和腾飞,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是基于党史和党的领导下中国实践的历史,是高度总结概括了党的实践经验。

随后,陈松书记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教工作的系列讲话内容谈了他的认识。21世纪是竞争的时代,人才是竞争的首要资源,高校培养优秀人才的前提是“四个服务”。这其中,立德树人更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党的工作应该结合高校实践工作,从办学方向、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的工作入手。

陈松书记的党课信息量大,内容细致生动,深入浅出论述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时而与党员同志交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