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121

   35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校部楼2031举行,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院党委书记陈松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陈松书记首先讲述了政治建设、政治路线、政治纪律的内涵,随后介绍《意见》内容,全文共分为六部分二十条,内容突出了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并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也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六大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努力净化政治生态。

    陈松书记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责任和工作摆进去,做到知行合一。培养学生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握好政治方向,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要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赵宏瑞院长指出此次学习对学院工作具有全面指导性意义,要结合《意见》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学科建设中去,努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