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1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的构建。5月17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在校部楼203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松、副院长王树生、各系系主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玉楠主持。

      首先,王玉楠副书记介绍了各小班学业情况,通报各级学情状态并进行具体分析、详细解读了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及考核细则,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班主任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随后,各班班主任分享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创新学生管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得交流讨论。

      最后,陈松书记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小落细落实;二是班主任要做到工作有效果,学生很满意,加强关心关爱与帮辅;三是要完善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沟通交流机制;四是学生工作队伍要本着高度负责、尽心尽责的态度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住底线,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