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社会学系举行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182

 515日,作为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教学节”活动的一部分,由社会学系组织的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校部楼2031会议室召开。交流会由学院慕课名师裴秋宇老师做慕课教学经验交流报告,社会学系主任郑中玉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王树生老师、白淑英老师、邵丽老师、吴际老师以及部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交流会。

      会议以“再造还是重构——网红慕课的江湖法则”为主题,裴秋宇老师在经验交流报告中介绍了我校慕课的发展状况,我国慕课的发展历程以及慕课设计的有效方法。面对国家越来越重视线上课程、专业课慕课越来越多的发展趋势,以心理学课程为例,裴秋宇老师强调,慕课课程设置、课程考试应发挥小课时时段的优势,注重科学性与可行性;在课程增容方面,裴秋宇老师分享了自己摸索出的“五种设计,四种视野”的宝贵经验。

    在提问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慕课与传统专业课程授课以及学习的关系、慕课的申报经验和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裴秋宇老师认为,在线课程的切入能够更好的改善传统教育的教学风格;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应该选择不同的辅导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