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12届“WTO法与中国论坛”暨2019年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179

    第十二届“WTO法与中国”论坛暨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928日在海南大学召开。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以及研究生李文丹等应邀参会,向大会提交论文入选论文集。

出席本次论坛的国内外嘉宾240余人来自欧洲大学研究所荣休教授WTO前总法律顾问彼得斯曼,WTO世界贸易研究所研究部主任上诉机构成员··博世巴黎十大荣休教授法国国际法学会主席阿兰·佩莱、东京大学荣誉教授WTO上诉机构的前成员松下满雄,京都大学名誉教授WTO上诉机构前成员谷口安平,亚洲比较法研究院秘书长、东吴大学法学院前院长、特聘教授程家瑞等海外嘉宾,连同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海南大学的校长、副校长,海南省法学会会长,以及商务部、财政部、司法部、外交部中国贸促会和其他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师生加了此次盛会

我校赵宏瑞教授主持了第一分论坛“WTO改革与争端解决”,并作为评议人评议了第六分论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数字贸易”专题。在第一分论坛,赵宏瑞教授结合了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韩立余和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史晓丽两位评议人的点评,针对主旨报告中松下满雄教授的发言提出了“防范WTO改革陷阱”的观点,强调了维护WTO体制的重要性。在第六分论坛中,赵宏瑞院长评议了三篇关于数据保护的论文,强调了数字、数据信息的概念差异并WTO背景下数据保护的讨论提出了看法。

会议期间,赵宏瑞教授还与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国华一道,非正式会晤WTO原总法律顾问彼得斯曼教授,WTO上诉机构原主席范··博世教授,共同交流学术观点。在闭幕式上赵宏瑞教授研究生李文丹向林中梁会长亲切问候并合影留念。


[李文供稿]

(图为彼得斯曼教授、赵宏瑞教授、杨国华教授、范··博世教授合影)

(图为赵宏瑞教授、林中梁会长、李文丹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