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人文学院1723101团支部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 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022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生命和健康。同时,中国对疫情的决心和力度,让世界看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
        4月17日下午,1723101团支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线上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团员的责任意识,使团员认识到自我在社会中的现实价值,弘扬爱国精神,发挥自身创造力,为祖国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开始前,宣传委员在班级群中积极宣传防疫、抗疫的相关知识,并且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进程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武汉抗疫的宣传片,就当下黑龙江省严峻的防疫形势,同学们在班级群中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同学们分享自己搜集到的新闻资料,交流疫情下的我们应该有的正确做法,积极踊跃的进行演讲发言。刘鑫同学特别分享了他在疫情中的志愿故事,他在闲暇之余承担起了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参与居委防疫工作,提示大家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等。他说:“这个新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以能在这个关键时期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为荣。看着大家得到身影,我的心中是满满的充实感。”
        团日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送上对武汉的祝福,对黑龙江的祝福,对抗击战役一线工作人员的祝福,表达我们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冬将尽,春可期,唯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正如人民日报锐评:“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疫苗,恐慌徒劳无益,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中国体制之有力,中国体制之有效是世所罕见的,我们的国家以及人民,以无畏、无私的精神向其发起挑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上全国团结一心的凝聚力,使得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胜利。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