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人文学院16232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023

        2020年4月19日,1623201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图说温暖,讲述每个图片背后温暖人心的抗疫故事。活动主持人高姝祺,演讲者李若鹏、李瑞晨、谢浩、苏婷和谢杳希共5人,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谢浩、李若鹏等5人讲述了在抗疫战场医护人员、快递员、志愿者以及建筑工人的故事,他们用行动展示着他们的坚守与大爱。可能因连续战疫透支发生精神性心脏骤停,还没有来得及与家人团聚,倒在黎明前的张静静;在战斗最早打响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面对汹涌疫情,顾不上自己渐冻症的病情与感染新冠病毒的妻子,踩着高低不平的脚步的“铁人”张定宇;疫情期间,从大年三十独自一人接送金银潭医院职工上下班,到带领团队共同保障金银潭医院职工就餐、出行等问题,被评为最美快递员的汪勇;在医院门口支起爱心饺子摊,为医院、社区、环卫处等部门送去500多公斤的饺子,与武汉志愿者一起为医院等解决用餐问题的苏洋;一铲一铲产生的一种关于速度的“中国奇迹”,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顶风冒雨坚守岗位,披星戴月日夜奋战的3万余名工人。
        他们是英雄,带着爱去点亮世界。但哪有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中国会赢,因为有可爱的人民。伟大的中华民族,必将凝聚起在此次战疫中百炼成钢的无穷力量、伟大精神,以不断增长的智慧与勇气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