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选拔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哈尔滨工业大学队队员的通知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1153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将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学校拟招募选拔队员组建参赛队伍参加本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

二、赛事组织

指导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

三、赛事时间

2021年1月-4月

      四、招募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

      五、竞赛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内容。

      六、赛制安排

比赛分为省(直辖市、自治区)内选拔赛、半决赛、全国总决赛。

1.省(直辖市、自治区)内选拔赛

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自行组织开展比赛,须选拔或推荐1支高校代表队进入半决赛。

2.半决赛

2021年412日各支高校代表队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报到、抽签分组并办理入住。413,各代表队按分组进行半决赛,决出晋级决赛的队伍。

3.全国总决赛

4月14日下午,进行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总冠军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胜奖及组织若干。

      八、其他事宜

1.本次竞赛半决赛、总决赛举办地在上海,2021年412日报到,415日返回。报到具体地址另行通知。

2.本次竞赛住宿和就餐统一安排,住宿费用及往返交通费由所在高校承担。

3.防疫要求:本次竞赛将严格落实国家及上海市政府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参赛人员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报到时配合查验身份、健康码。

九、选拔要求

1.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

2.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内容并能持续深入学习相关知识。

3.若成功入选保证充足的参赛准备时间,服从后续安排。如无特殊情况,不得以任何理由退出。

4.本次报名为个人单独报名,学校将在报名者中择优选拔组建参赛队伍,共选拔4名队员(22女)。

5.有意者填写附件,2021年225中午12:00前将附件发至邮箱hit_renwenxueyuan@163.com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17745135117

 

附件: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哈尔滨工业大学队员报名表

 

                     

哈尔滨工业大学保卫处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

20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