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

发布者:张桐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808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学院师生广泛关注。3月6日下午,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辅导员张桐和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萱彤同学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魏萱彤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首次以“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系统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重要共识,明确指出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正确道路、团结奋斗是成事之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发展之道、全面从严治党是强党之本,深刻揭示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党支部同学们一致认为这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结合学习内容,党支部的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

张文慧同学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要义和实质,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洁月同学说,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感到十分振奋,与自己今后的求职就业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洁月同学说。

本次学习后,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备受鼓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继续丰富知识储备,主动关心时事,树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远大理想和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