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低碳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五常市乡村产业振兴观察团”赴五常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795

   (王智慧/文 李增钰/图)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文学院五常市乡村产业振兴观察团在以前期赴齐齐哈尔拜泉县、哈尔滨成高子镇的科技赋能美丽乡村生态宜居调研为基础,进一步强化科技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于2021年12月31日赴五常市线下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人文学院张欣老师和化工学院于艳玲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对黑龙江省五常市秸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视域下,我省秸秆纤维素、有机肥生产等农业科技开发利用现状以及农业机械设备制造加工、农林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利用等相关农业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动态,并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方向,长期跟踪产业碳汇动态并进行评估测算。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深刻感悟到“碳达峰,碳中和”视域下,推动龙江“三农”高质量发展急需探索科学合理的农业科技布局,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衔接,不断书写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image 7796image 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