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e时代】海城社区开展电脑培训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321

1219日下午,海城社区挂职党委副书记霍琦丰、挂职社区主任助理王睿、计算机学院夕阳e时代社团带领7名志愿者于海城社区进行社区工作人员电脑培训志愿活动。

针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电脑使用需求,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进行11指导和问题处理,解决困扰工作人员的电脑卡机、密码丢失、网页内容搜索、打印机连接等问题,并对挂职工作人员进行网页制作培训。

志愿者还为社区电脑进行“瘦身减负”,主要是文件归类存储、清理电脑中无用文件、下载杀毒软件等服务项目。

11辅导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小会议室进行交流。

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电脑使用相关知识提出问题,如怎样能让电脑工作更顺畅什么杀毒软件比较好怎么看存储空间打印机为什么总掉线等等,由志愿者进行回答并在需要时进行实际操作教学。

在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后,志愿者又介绍了一些电脑使用技巧,主要针对社区工作人员使用较多的office办公软件,如Word格式刷、文件内容查找等快捷键的应用、Excel表格中求和、下拉粘贴等技巧的应用、PPT制作技巧等,志愿者的讲述浅显易懂,对应实际操作教学也获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