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实践】人文学院“冰城朝阳”实践团奔赴成都与西安探寻一带一路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977

一道秦岭,分隔南北,让关中平原和成都平原隔山相望,也让这两大平原孕育的城市——西安和成都,分属西北、西南。虽有着不同的气候水土、方言民俗,却也有着太多的相似。人文学院“冰城朝阳”社会实践探求的是 “一带一路”中西安和成都的发展情况。

  

  

1 队员们在做出发前的准备

到达成都,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改革开放的一个见证地——东郊记忆公园。东郊记忆原本是一个工厂,后来废弃了以后被改造成为了一个公园,这个公园见证了成都经济发展的历史。

  

  

2 东郊记忆

离开成都后,实践团成员奔赴西安。队员们来到大唐不夜城,丝绸之路的巨型雕塑延伸在整个街道最中央,重现了当年的繁华景象。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同样挂有丝绸之路的地图,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兼具质朴与繁华。

  

  

3 大唐不夜城中的丝绸之路雕塑

  

  

4 陕西历史博物馆中的丝绸之路示意图

    社会实践拉近了同学们与社会的距离,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