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追忆大师初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94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了“追忆大师初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42日清晨,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雅带领支部成员们一同前往马祖光院士雕像前开展祭扫活动。

清晨630分,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身着正装,手持菊花,庄严肃立在马祖光院士雕像前。首先,党支部书记高雅向大家讲述了马祖光院士一生为学校,为国家所做的卓越贡献,在场同学们纷纷被马祖光院士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强烈事业心和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所感动,并表示会学习他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接下来,党支部成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后,依次为马祖光院士献花。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马祖光院士身上真切地看到了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严谨与沉稳,更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马祖光院士的雕像屹立于哈工大校园一角,就是时刻提醒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守党的使命与担当,铭记爱党爱国的誓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经济学系硕士生党支部的成员们一同重温了马祖光院士在哈工大辛勤耕耘五十余载的奋斗故事,在追忆大师初心中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决心,不断激励着人文学子在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引领下追求卓越、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