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开展本科生大创项目动员宣讲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051

为激发学生科学研究兴趣,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人文学院各专业分别于9月10日-13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宣讲会。

社会学专业于9月10日面向2020级本科生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大创项目动员大会。社会学班主任徐峰老师从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首先,对上一年大创项目的各个部分进行总结,得出经验和不足。其次,向大家介绍新一年的大创项目,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大创项目的意义。最后,向大家介绍以往学生大创的成功案例,以此来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

9月13日经济系宣讲会上,伍楠林老师首先回顾了同学们在大一大创项目中的表现,肯定了部分优秀组的积极参与和成果展示,并对更多同学提出期许。随后,伍老师讲解了本次创新创业训练的背景和内容要求,指出同学们关于科研的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得到提升,优秀小组有机会参与大学生提升计划,获得更大的发展。伍老师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小组成员要紧密与导师的交流,加强彼此之间的互动,激发观点碰撞,提高团队组织协调和攻关能力。

法律系宣讲会于9月13日召开,宋建强伟老师2020级法学本科生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在讨论过程中,老师们首先对项目选题相关事项进行了指导,特别强调课题选题的前沿性与可行性,运用所学知识并结合实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老师们强调相关论文写作的格式规范,要求同学们在进行项目时要秉持严谨踏实的科研精神,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最后,老师们逐一解答了同学门的疑虑。

学院各专业大创宣讲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大家加深了对科研能力培养的认识,提高了参加大创项目的热情与信心。相信于随后的项目开展工作中,在导师们的指导与帮助下,各组成员将协调互助,学习攻关,做出优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