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召开春季学期考前动员会暨“强军有我”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会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774

为营造良好考试风气,加强诚信教育,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同时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引导学生爱国报国、淬炼自身成长成才,主动投身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响应国家大力鼓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号召,5月1日晚上19时,人文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了春季学期考前动员会暨“强军有我”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会。学校武装部金杉杉、关磊、王晨阳、罗欣老师,退伍大学生代表梁甫恩、旦增次仁,人文学院副院长邵力、党委副书记彭飞、所有专兼职辅导员,以及人文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桐主持。

首先,邵力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考试纪律及考试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结合考试违纪案例,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纪律以及违纪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诚信考试,同时引导同学们科学复习、提高学习效率。随后,彭飞老师从身心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管理期间能够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戴好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培养良好人际关系,加强自我关爱,注意寝室卫生,多参与体育锻炼。

最后,罗欣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学校征兵工作办公室制作的征兵宣传视频,退役大学生代表梁甫恩和旦增次仁分别就他们的参军经历及所感所悟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针对同学们关于参军入伍政策等方面的疑惑问题,金杉杉老师和关磊老师做了耐心细致地回答。


image 8418

 image 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