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1393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全面推动各院系部门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二、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
三、活动时间
 时间:11月13日(周日)晚6:30
四、报名方式
 编辑“学院+姓名+学号+主题演讲题目”发送至:李同学  18245035080
 截止日期: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下午5点
五、比赛方式
 演讲比赛采取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的方式,首先围绕主题展开5分钟的演讲,随后抽签选取即兴演讲题目进行2分钟的演讲。
六、奖项设置
1、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三名
2、获得一等奖可以参加全省的演讲比赛选拔
七、注意事项
 1、本比赛需以讲宪法故事、讲对宪法的认识和体会、谈宪法精神等为主题,选手自选的演讲题目应适当符合主题。
 2、自选演讲时间不得超过五分钟,即兴演讲时间不得超过两分钟,需要其他准备的应提前跟工作人员联系。在演讲结束后评分结果得出前,评委及在场观众可以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或与其共同讨论。
 3、如主题演讲需要播放PPT,请在11月12日下午4点前发给负责同学。



                                                            学生工作部(处)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

                                                             2016年1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