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国际交流能力培训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058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国际交流能力培训会于20161221日下午在诚意楼503教室举行,主讲人分别是16级社会学系研究生吴思琦同学和16级经济系研究生钟嘉时同学。两位同学分别从实用英语和应试英语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解英语学习中的一些经验和技巧。

吴思琦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概括出英语文化、应用语言和关注网站三个重点内容,向大家推荐了《英国文学简史》这本书,并提议大家要多说多练,英语学习是一种双向交流,不能仅仅输入英语,更要向外输出英语,比如口语和写作,就是大家亟待提升的部分。

钟嘉时同学又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雅思应试问题进行了讲解。听力部分,钟同学建议大家重复听、坚持听,《Listen to  This》就是一本锻炼听力的很好的习册;阅读部分他建议一定要做掐时间做真题,并向大家介绍了“平行阅读法”;写作和口语部分,钟同学认为中国学生主要存在逻辑思维上的阻碍,针对这两方面,提醒大家口语每天都要练,尽量做到口齿清晰、语速平缓,写作上主要注意逻辑细节,条理分明,平时多看美剧,也会对大家的英语水平有明显帮助。

本次交流会通过两位主讲人的细致讲解,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有所收获,并在国际交流能力上能够有更清晰的方向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