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人文与社会分论坛取得丰硕学术交流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278

双一流建设,重在人才。201612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赵宏瑞院长在校博物馆门前欢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剑桥大学、里昂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和哈工大毕业的七名“神舟”国际青年才俊的到来。




哈工大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人文与社会分论坛于1225日下午1320在活动中心316举行,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党委书记陈松教授、副院长钟晓兵教授、各学科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陈家健等7名青年学者参加了分论坛学术报告会。分论坛由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助理王博主持。陈家建、黄振羽、张楚楚、邵庆龙、蒋晓璐、李成龙、张姝艳分别发表了题为《基层治理中的多元化主体》、、《资产专用型、治理结构与历史特定性---基于交易成本理论的东北亚研究》、《“一带一路”与中国话语构建》、《Economic  growth, carbon emissions and material use: Cases for Japan and  Korea》、《重塑中国文化主体性对东北亚问题的重要意义》、《过河卒与垫脚石》、《建构主义知识观下的实验室科研探究》的演讲。大家就他们的理论内核、前沿应用、学科群建设、研究心得进行了交流和碰撞。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领导赵宏瑞院长、陈松书记、钟晓兵副院长、院长助理王博、院长助理王树生和各学科带头人系主任等按照学校总论坛议程在晚宴环节、参观环节、座谈环节、送行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大家面对面建立了朋友圈,接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对彼此的学术交流成果感到了双赢。绝大多数前来参会的学者表达了加盟哈工大的意向和对论坛举办的感激之情。大家心中共同珍藏了一幅美好的学术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