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党建 领航人文】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002

2017年5月9日下午15:30,人文学院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在诚意502开展了“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会议包括两部分,一是传达党员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主旨,二是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由支部书记唐炜主持,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会议传达了党员警示大会的精神,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和违规违纪处理情况,强调严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党支部结合党员警示大会中批评的问题对支部党建情况进行了反思,尤其是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较低这一问题,引导党员自我检讨,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提高组织意识、坚持理论学习。
会议后半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有利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需要树立“四个意识”,时刻把人民和整体利益放在重要位置,牢记忘记党和人民的需求,不忘本、不懈怠。其中的“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更是强调了党的领导核心,自觉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要用“四个意识”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认识不足、寻找差距,向模范看齐。从严治党需要每位党员提高规矩意识,这也彰显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