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和布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057

5月15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和王树权书记讲话的精神并布置下一步学院党委的具体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松主持。
会上,陈书记首先结合王书记讲话传达了会议精神,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明确基本目标和有关要求。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各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在“深学”和“实做”上下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在查找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全面开展基层支部自检自查和学院党委全面检查,坚持在督导检查上下功夫。学院党委也要将一切工作对接到支部,在抓实基层支部、抓住“关键少数”和层层落实责任上下功夫。
随后,陈书记结合会议精神对接下来学院党委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党支部要将支部学习和组织生活常态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内容开展学习,支部书记要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提交备案督查,并分别从主动及时足额交纳党费、支委查摆支部突出问题和支部的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党委委员要继续落实联系群众和学生支部制度,建立联系反馈机制,做到联系有成效。学院党委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干部的中心组学习工作,要做到有安排有布置。
最后,陈书记就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各位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进行讨论,他强调各教工支部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关注和关心,并表示要在近期召开学院学生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