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一日行】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市示范单位黎明街道司法所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023

5月19日25日上午,在学院副书记董霖老师的带领下,人文学院法学专业部分优秀学生和佛山市政法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起走进了香坊区黎明街道司法所。

香坊区黎明街道司法所在全市政法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检查中曾获得“2015-2016年度哈尔滨市政法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是全市基层司法所唯一一家获得此荣誉的单位。香坊区黎明司法所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过程中,积极探索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在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制度的基础上实施人性化、亲情式管理,坚持以改造、教育和挽救为前提,把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成为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为目标,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总数和在矫人数在全市司法所中始终是最多的。

参观伊始,香坊区黎明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之后,所长向参加人员详细介绍了司法所的工作内容与成效。所长介绍了部分社会矫治的案例。接着所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宣泄室,这是为情绪不稳定、有暴力倾向等来访者提供一个在安全的可控制空间借助器具通过击打,呐喊、注意力转移的方法,宣泄负面情绪和压力,体验宣泄带来的舒畅感觉,从而实现身心放松,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和董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司法工作的实务知识及社区矫正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实际的认识,香坊区黎明司法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